案例分享Cases

>Cases

【蕁麻疹 見證人:林小姐】澄品中醫 中和院區 陳詩潔醫師

►見 證 人:林小姐
►病  症:蕁麻疹
►治療週期:108/2/23~108/5/11
►主治醫師:陳詩潔醫師


jpg

【患者治療分享】
3個月的治療,疹子已經沒有再復發,目前雖然仍在調理但已改善很多了,謝謝陳醫師

【醫師治療分享】
蕁麻疹在中醫典籍裡稱為「癮疹」、「風疹塊」,由於發無定時,常常突然發作,又迅速消退,並且搔癢劇烈,有「風邪」的特性,故治療時以疏風解表為主,再根據患者伴隨的症狀隨症治之。

林小姐初來看診時蕁麻疹的病程已1~2年,身上多處風疹塊,天氣悶熱時症狀加重,有時會癢到睡不著,睡眠品質不好,加上之前常晚睡,消耗身體陰液,使身體常處於燥熱狀態,脾氣也較為急躁。因此治療以疏風解表、滋陰清熱為主,一週後回診其癢的程度下降,癢疹的範圍則是差不多,由於排便偏軟散,早上起來眼皮易水腫,因此在原方基礎上的加健脾利濕的藥物,一個月左右出疹數明顯減少,睡眠也改善許多,只偶爾在關節及衣物鬆緊帶處仍癢,從舌脈上來看,林小姐有血液循環不佳的問,於是我在藥方中再加些活血通絡藥物。
目前治療近三個月,疹子未再復發,睡眠及排便也都改善許多,連脾氣急躁的部分也有所減少,現在仍持續體質調理,為即將到來的溼熱天氣做好準備。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預期達成效果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