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Cases

>Cases

【孕期調理 (見證人:邱小姐)】林歆祐醫師


jpg

孕期調理 (見證人:邱小姐)
主治醫師:澄品中醫(中和)林歆祐醫師


患者治療分享
一直以來,都一直蠻信任中醫藥的治療效果,畢竟自己論文也是做了中草藥的藥物開發,所以當遇到數次懷孕嘗試未果時,就開始搜尋值得信任的中醫診所,想藉著中醫師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調理體質。
澄品中醫其實是我第二個找到的中醫診所,會一直持續在澄品看診並獨鍾於此的原因主要在於林歆祐醫師在看診時的細心與耐心,可以對於我提出的各種疑難雜症提出一套見解,使我們能有初步的思考方向和安心的力量。
在醫師的一個多月的診療後─針灸、薰臍、水藥包,成功懷孕,中間經歷先兆流產時,也透過醫師調理成功穩定胎兒並使其順利成長。經歷這些事情後,與醫師建議起良好的互動和關係,未來也會利用中醫調理直到寶寶順產,也謝謝澄品醫師的專業能力,給了我安心與信賴。

醫師治療分享
邱小姐初來看診時表示,希望藉由中醫調理幫助懷孕,經過辨證論治後,其體質為氣血不足加上子宮虛寒,於是利用科學中藥、水藥包、薰臍療法和針灸,多管齊下幫助改善其體質,使子宮環境利於受精和著床,加上衛教測量基礎體溫與飲食忌宜,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後,邱小姐順利的懷孕了!我們都十分開心、由衷的盼望新生命到來。

緊接而來是懷孕後的孕吐、咳嗽、先兆性流產和妊娠便秘等問題,利用中藥來安胎和養胎,同時輔以衛教方式,皆可安全、有效地改善這些症狀,目前邱小姐症狀穩定控制,寶寶也依正常週數健康長大,之後將會持續利用中藥幫助其順產和產後坐月子。


懷孕期間民眾千萬不要聽信偏方或任意服用中藥,有些峻下藥、活血化瘀藥、行氣破滯藥會有滑胎的風險,須由合格中醫師判斷才能開立真正幫助孕婦的良方。中醫助孕可以從女性月經週期開始調理,改善體質、助孕、安胎和養胎,不僅是懷孕過程的總總身體不適可以利用中藥調理,生產後坐月子、哺乳和產後瘦身都可以經由中醫幫助改善。有以上問題的患者可以來中醫門診尋求協助,讓中醫,助您好孕!


jpg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