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Cases

>Cases

【汗皰疹 見證人:郭小姐】澄品中醫 中和院區 副院長 周玟安醫師

◤病症:汗皰疹
◤見證人:郭小姐
◤主治醫師:周玟安醫師

-汗皰疹案分-周醫師-01S__8274003
者心得分享035016
因免疫系統問題,雙手出現水泡、龜裂,去醫院看皮膚科,西醫診斷須N年治療期,吃過敏藥、擦藥膏,兩個多月都沒改善症狀。上網查了資訊,想說試著看中醫試試。10/16至澄品中醫診所給周玟安醫師看診,沒想到只吃了3天藥就改善許多,持續吃了一星期藥,居然就快痊癒了!!!感謝澄品中醫診所!
img002
師心得分享035016
郭小姐初診來時,雙手汗皰疹嚴重,已於西醫皮膚科就診2月餘,手掌反覆性塗抹類固醇藥物,症狀局部癢甚,時有脫皮,且足趾也時有水泡、灰指甲,患者的過去病歷有"高血糖、高血脂、類風濕性關節炎",高血壓藥物控制10年以上,類風濕性關節藥物控制2年。

患者就診時,我先建議停抹類固醇類藥物,畢竟也反覆擦了二個月,若此方法有效理當早已有效果,而非反覆性的發作,也詢問是否有外因性的接觸較為刺激的物品,如清潔劑、或時常穿戴手套工作等。藉此排除外因性的原因。外因性的皮膚病若不遠離刺激源一般來說不易治療,診斷中藉由觸診、脈診、望診判斷其為內因性的免疫功能低下,用一些中藥的的清熱解毒藥物,如銀花、連翹,佐以些許化濕健脾的藥物,服藥2周症狀明顯改善,最終約花進二月的時間,讓皮膚完全恢復正常。


更多案例
►皮膚搔癢-見證人-沈小姐
►漏性皮膚炎-見證人-林小姐
►小兒皮膚過敏-見證人-孫弟弟 
►蕁麻疹-見證人-黃先生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