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Cases

>Cases

【脂漏性皮膚炎及慢性溼疹】見證人:林小姐

►病症:脂漏性皮膚炎及慢性溼疹
►見證人:林小姐
►主治醫師:澄品中醫 莊玉菁醫師

jpg
者心得分享】
因買菜常常路過澄品中醫,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終於有一日,進入詢問櫃台是否有看皮膚科的醫師,櫃台小姐表示可拿醫師名片,看醫師的主治項目參考。
因為我有脂漏性皮膚炎及溼疹,已困擾我多年,所以我在看過醫師主治項目後選擇了莊玉菁醫師。
還記得初診時,
莊醫師溫和、詳細及耐心的問診,讓人感覺舒適,診後醫師說明治療期約半年,期間凡是屬性椒類及燥熱食物,皆不可食用,之後我便牢記醫師指示,並按時服用醫師處方,
至今已有一個月了,我的症狀已有明顯改善,謝謝莊醫師的診治。

師心得分享】
本案例患者除了鼻翼、嘴角兩側的脂漏性皮炎外,還有蕁麻疹與腋下濕疹等複合性皮膚疾病,這些問題與患者多年的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有因果關係。
因此,在調理同時除了解決皮膚疾患,也應注意其慢性病的監測,並指導患者正確的生活與飲食習慣,期在解決皮膚問題的同時,也能改善患者的慢性病。

psd
患者用藥以祛風養血,清熱解毒,健脾燥濕為主,日常飲食則以平性、溫和的食材為主,忌燥熱、溫補、辛辣、寒涼,例如:麻油雞、羊肉爐、辣椒、胡椒、花椒、橘子、火龍果、水梨等。
平日應注意冷熱適中,太冷易使脂漏性皮炎患處脫屑,太熱則易致濕疹搔癢。宜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食復或勞復使已改善的病況再惡化。



多皮膚相關】
►脂漏性皮膚炎
►皮膚搔癢案例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