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Cases

>Cases

【青春痘(痘痘)】見證人:楊小姐

病症:痤瘡、閉鎖性粉刺
►見   證   人 : 楊小姐
►主 治 醫 師 : 劉 筱 薇 院 長

2
者治療分享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青春痘問題三年多,來澄品治療3個月就改善了很多
從青春期開始痘痘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
每次長輩看到我的臉,都會一直指指點點說臉上痘痘很多,
就連走在路上,連路上的阿桑都會提醒我什麼該吃或者什麼不該吃,
比如長輩都會說綠豆要多吃,每次都讓我害羞又困擾‧‧‧。
 
痘痘的問題至今已困擾三年之多了~
一年多前下定決心 開始去尋中醫做調養,也是吃藥 但都沒有明顯的改善,
剛好今年搬家至中和,所以九月初就至澄品中醫看診,
劉醫師很細心很仔細了解我的狀況後,
一開始幫我開了排毒和改善代謝的藥,
回去吃了藥之後排便變順暢之外,
就連原本生理前痘痘會長很多,
但調身體後~痘痘就減少很多!!痘疤也改善很多!!
而且就算長了痘痘也很快就消了,
不會像以前一個接一個長,
讓我喜出望外,增加了自信!
所以每周按時回診調養。

劉醫師會階段式的調理,
後來氣血的部分一起調,
原本手腳冰冷,現在冬天都比較不會冰冷了,
來澄品治療三個月痘痘就改善很多
謝謝劉醫師^^

_shutterstock_170330402
師治療分享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痤瘡,是一種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損容性。以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瘢痕為特徵。各個年齡層都可能發生,但以青少年發病率最高。 
       痤瘡與粉刺二者不同。痤瘡,就是俗稱的「青春痘」,意指進入發炎狀態的痤瘡,而一般所謂的「粉刺」則為尚未發炎的痤瘡(痘痘的前一階段、尚未發炎的青春痘),也就是粉刺發炎之後就會變成一般所謂的「痘痘」。
       痤瘡發生的原因很多,主要因為個人體質,比如油性肌膚或是皮脂腺分泌過渡,賀爾蒙分泌也會影響痤瘡的產生。若飲食不良,喜吃油膩、高熱量的食物,也容易誘發痤瘡發生。其它如空氣污染、天氣溼熱、遺傳、細菌感染、情緒失調等,都可能誘發病症。

中醫對痤瘡可以分成幾個證型:脾胃蘊熱、血虛風燥、肝鬱氣滯以及陽虛氣陷等等。
1.脾胃蘊熱平素喜吃油膩重口味的食物,或是愛吃甜食飲料,使得脾胃中溼熱存內,顏面皮膚油膩,面色偏紅,痤瘡紅腫化膿。此時必須使用健脾利濕清熱的藥物治療本類型痤瘡。
2.​血虛風燥臉上的痤瘡外觀皮屑多,如多片狀頭皮屑,伴有面赤潮熱,此時宜使用養血潤燥祛風的藥物為主方。
3.肝鬱氣滯平時症狀有情緒不穩,壓力大,容易失眠口苦,這類患者最容易發生肝氣不順,鬱而化火。此時宜用疏肝解鬱降火的藥物處理。
4.陽虛氣陷這類證型經常伴隨內分泌失調的症狀,此類痤瘡容易形成滿臉痘痘和閉鎖性粉刺,不易代謝,使人困擾不已。此時宜扶陽補氣,讓痤瘡和閉鎖性粉刺加速代謝,兼以調理內分泌,讓痤瘡不再反覆發生。 
為了揮別長痘人生,飲食和作息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藥物和飲食作息雙管齊下,徹底揮別長痘困擾指日可待。

 1. 飲食方面
減少對烤炸辣食物的攝取,油膩高熱量的食物也必須忌口,過多的甜食容易讓人形成溼熱體質,引發胃火,因此蛋糕、麵包、巧克力,以及含糖飲料等等都要有所節制。另外也不要貪吃生冷,冰飲冷品會降低新陳代謝,減弱皮膚的代謝力。
2. 作息方面
需要配合充足的睡眠,不可熬夜失眠,同時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強化新陳代謝。


►青春痘(痤瘡)-晚睡熬夜加消夜 小心痤瘡找上你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預期達成效果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