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Cases

>Cases

【更年期症候群】盧小姐見證分享

盧小姐 •更年期症候群案例分享
img011-4
者治療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16

能在澄品中醫遇見醫師,真的很幸運,之前因為更年期的問題困擾才來澄品,而醫師能在看診中把問題抓出來,並為我把問題解決,並為患者解釋原因的所在之處,因為更年期會讓人有潮紅心跳很不舒服的感覺,醫師在這個方面就幫我針灸,再加上健保中藥,現在感覺上就改善很多,也沒有再出現更年期的症狀,真的很感謝醫師。
小姐想對醫師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16
在此感謝醫師,謝謝!!
shutterstock_85716695失眠.累
醫師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16

女性更年期症候群是指女性雌激素量不足後所引起的身體和心理的一連串變化, 約在45-55歲左右發生。過程一般為2-5年甚至更久。由於卵巢功能減退,腦下垂體功能亢進,分泌過多的促性腺激素,進而出現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状,如月經變化(量與周期改變)、面色潮紅、心悸盜汗、失眠、乏力、抑鬱、多慮、情緒不穩定、注意力難集中、肥胖、骨質疏鬆等。

中醫認為更年期症候群是腎陰不足,天癸衰少,以至陰陽平衡失調造成。因此在治療時,以補腎調整陰陽為主要方法。
 
更年期症侯群出現的時間不定,症狀也不進相同,除了藥物治療外,作息及飲食對於更年期的影響也不容小覷,熬夜及辛辣刺激的飲食習慣都會導致症狀加重,此外,適度的運動維持好的心情,對更年期症候也有穩定的效果。




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