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醫療Features

>Features

【豐胸也可以豐得很健康喔!】

中醫豐胸
                                                                        
想到豐胸,很多人立刻就會想到去外科隆乳手術或者吃豐胸藥物等方式,女人過了青春期後,想使胸部增大,有幾個方法可以選擇,例如:隆乳手術、增胖、服用中藥刺激卵巢荷爾蒙及腦下垂體荷爾蒙,使皮下脂肪及乳腺增長,以及針灸穴位或按摩胸部與穴位。

營養和氣血充盈與否,決定胸部發育的大小,現在的女性如果胸部發育不良,首先我們會考量個人本身營養(脾胃)的問題,其次是病人的氣血,再者是經絡(肝胃)是否通暢。所以想讓胸部豐滿,我們都建議不能偏食,因為偏食會引起營養攝取不足,無法供應到人體的每個器官組織,這樣要讓胸部豐滿是不太可能。但很多事情往往讓人覺得矛盾,一方面想要讓身體苗條,但又要讓胸部豐滿,為了身體苗條不敢吃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哪裡都可以瘦就是胸部不能瘦真的很傷腦筋。老祖宗說得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真是有點為難。不過有很多的食物與中藥藥材中,有些對胸部的豐滿有其肯定的效果,又不會發胖因而影響苗條的身材。

shutterstock_152109167
中醫豐胸的治療
胸部與兩個經脈有絕對的關係,第一是足陽明胃經。要讓胸部發育豐滿,基本上腸胃功能一定要正常,所以正常的攝取營養成分,才能夠豐實乳房。另一個是足厥陰肝經,足厥陰肝經從腳拇趾的大敦穴開始一直往上走,繞到生殖系統,即肝經環繞陰器,然後繼續往上走到乳頭。所以乳房必須從這兩個角度著手,怎麼樣健運脾胃,讓你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正常,胸部變豐滿的機會就會比較大。
1.調理肝經:
調補肝經的中藥:逍遙散或加味逍遙散,因為裡面有當歸與芍藥,等於是民間常用的四物湯去掉川芎、地黃,保留當歸、芍藥,另外也有四君子湯的四分之三,即是保留白朮、茯苓、甘草,去掉人參,然後再加柴胡、薄荷等,就是逍遙散成分。肝屬木,最怕被壓抑,就像植物的生長,陽光、空氣、水、土壤四要素缺一不可,肝木如果受到壓抑,就不能枝繁葉茂,欣欣向榮。加味逍遙散能夠補氣、補血,還有疏導的作用,所謂清肝、理脾、解鬱,這樣各部組織器官就能得到充分的營養供應,乳房自然也會因此而豐滿。
2.健脾養胃:
足陽明胃經與足太陰脾經的部分,我們可選用四君子湯、五味異功散、六君子湯、七味白朮散等四五六七系列,當然包括香砂六君子湯、參苓白朮散這些以四君子湯為基礎方劑。其中我們最常用的是七味白朮散,以四君子湯的參朮苓草四味藥為基本架構,再加上木香、霍香、葛根,我們可以因病人體質的需要而選用不一樣的藥材。對想達成豐胸目的的女生,通常也會加入一些補氣血的藥材包括當歸、黃耆、黨參、紅棗等,總之人都是氣血所做,加強了補氣補血的藥物,自然能讓身材凹凸有致而達到豐胸的效果。
3.飲食均衡,睡眠充足
飲食方面絕對不能有偏頗的現象,也絕對不能透支體力、過度疲勞或熬夜,因為這樣會消減人體的正常運作功能。我們一再強調,11點到1點是骨髓造血時間,你不讓它造血,沒有正常的血液營養供應,要達到豐胸的目的或治療任何毛病,都會有那麼一點困難。所以如果想健康美麗,一定要從飲食和作息來配合,才能達成治療的目的。
4.採取穴位按摩方式
穴位按摩是比較簡單的輔助方法,但必須持續做三個月以上的穴位按摩才會有效,按摩是以乳房周圍穴道為主,促進血液循環,進而輔助胸部成長。按摩穴位雖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沐浴後較佳。因為洗澡後全身身體發熱,氣血循環良好,整體處於放鬆的狀況下,按摩效果事半功倍。
【豐胸穴位】:

1-01
1膻中穴:在2個乳頭的中心點。
2.乳根穴:順著乳頭垂直下來,在胸下圍的地方。
3.乳中穴:乳頭的位置。
4.膺窗穴:乳頭上方橫測兩根指頭的位置。
5.屋翳穴:膺窗穴再往上橫測兩個手指頭的位置。
6.大包穴,在腋下的地方,用4個手指頭橫測的位置。

  所以除了平時多按摩以外,想要加強豐胸的效果與維持堅挺,我個人建議可以考慮服用中藥藥物來豐胸,例如有菟絲子、葛根、黃精、炙甘草、蛇床子、王不留行、紫河車、血蛤…..等都可以達到效果,中醫的治療是針對個人體質的不同來調理給予不同的中藥與搭配針灸療程促進經絡通暢,雙管齊下來滿足
女性UP UP UP的需求。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臻觀中醫
服務專線 02-29257285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8號
澄觀中醫
服務專線 02-2523595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3號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