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NEWS

>News
22Jul

診所公告
本院隆重推出【轉骨方】

【轉骨方】
一年四季皆宜!由本院專業醫師群針對每一季節,調配適合您的配方!
生理上,男孩子在十六歲而女孩子在十四歲時,第二性徵會成熟,俗稱「轉大人」

何謂"轉骨"?
「轉骨」 是指當兒童進入青春時期,成為成人的一段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時期,由兒童時的體態,發育轉換為成年男.女體態的過程,傳統的【轉骨方】就是用來促進青春期生長發育的藥方。每年國曆的八月初七月前後,聰明的老祖先,提出【轉骨方】的概念,就在【立秋.白露】這段期間,利用中藥補血.補氣.補腎的方法,搭配藥引來燉補,使兒子來年可以長的更健康,更壯碩,更聰明。

發育前半年是最佳時機
一般孩子的平均值來做參考像男生11歲女生10歲就開始發育 很多家長都很擔心何時幫孩子進補,轉骨方若用的太晚可能沒效果,用的太早又怕性早熟,因為整個環境的影響現代的孩子青春期及第二象徵全部往前移即所謂「早熟」。

所以醫師特別注意到這些現象,在研究配方時,須加強調整體質,原則上轉骨方最好發育開始前半年使用,效果最佳。但每個人何時進入青春難以預測,所以只能以一般孩子的平均值來做參考,像男生11歲女生10歲就開始發育,小女生國小5年級只要是胸部乳房開始發育(乳房先發育,大約一年至一年半即會來初經)即可食用轉骨湯。

那如果發育期已到末端才開始使用,其實也並非無效只是會稍為緩慢須花較長的時間去調理,更何況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有的起動較早,有的較慢,喝了都會有效果,還有機會的。

轉骨期適當進補身體的影響
轉骨的目的是促進發育成長,增高強壯骨酪,發育期若能適當的調養,更能改變代謝機能,穩定免疫力,增強健體各組織器官功能,(本院更加入促進腦部發育藥材,可提升記憶力),如果有過敏性鼻炎,氣喘,感冒疲倦,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可在轉骨發育期因體質的改善不藥而癒。

何時才是所謂的轉骨生長黃金期呢?
1.適當的運動(打球、跑步、跳繩),可刺激腿部骨。
2.維持正確體態:保持良好的姿勢,避免駝背,脊椎側彎  等產生。
3.三餐豐富的營養,尤其鈣質、蛋白質、鐵質的食物:牛奶、小魚乾、魚蝦類、蛤、牡蠣、紫菜、海帶乳酪、豆腐、肉、蛋瘦肉、動物肝臟、深綠色蔬菜
4.睡眠充足,每天喝開水2000cc以上,忌冰冷,常常保持心情愉快。
5.利用穴位按摩的方式:百會、三陰交、腎經的湧泉、太谿、復溜、足三里,都能促進青春期的生長與發育。

♦澄品中醫轉骨方♦
採用藥引的開脾健胃
促進消化系統的運作
使藥帖裡的補血
補氣和補腎的功用
發揮至最完美的境界



澄品中醫
服務專線 02-22452256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泰和街2號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