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醫療Features

>Features

【季節交替多吃排毒食物,以減緩肌膚老化】

季節交替多吃排毒食物,以減緩肌膚老化速度
                                                               
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許多人會發現皮膚變得敏感,許多皮膚的問題也都一一出現,如乾燥、脫屑、紅癢、、、等,令人感到不適,尤其若是臉上的肌膚出現問題,則更是會讓在意”門面”的美眉們,心情大受影響,因為若症狀嚴重時,連化妝都無法遮掩,所以如何預防因季節交替而導致問題肌膚就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當季節轉換時,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緩,若是身體產生的毒素無法即時排出體外,則很容易在臉上顯現出來。當夏天進入秋天之際,肌膚的新陳代謝逐漸變慢,夏季的悶熱和潮濕讓許多問題潛藏在肌膚下,漸漸堆積在肌膚底下排不出去,或是排出的速度緩慢,在進入秋季時,這些問題就一一浮現出來,像是肌膚乾燥脫屑、膚色黯沉不均,甚至出現斑點色塊,全身的肌膚也都變得粗糙,這些都表示妳的肌膚應該要排毒了,清除了體內及肌膚下的毒素後,我們才能進一步地進補與保養,好讓肌膚能安然度過嚴峻的寒冬。


問題肌膚小診斷:
1. 隨著天氣轉涼,臉上的油脂分泌更旺盛

2. 肌膚變得乾燥,摸起來粗糙不細緻

3. 肌膚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現過敏現象

4. 膚色不均,黯沉發黃

5. 持續使用眼霜,但黑眼圈與眼袋仍未改善

若是以上症狀出現3個以上,就表示妳的肌膚需要積極排毒囉!

可以食用一些有排毒功能的蔬果來幫助肌膚把累積的廢物排出,《本草綱目》中提到,地瓜可以「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還有「海中之人多壽,乃食甘薯故也」的說法,因此可以多吃地瓜來排毒。



而紫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碘和其他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豆腐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多喝紫菜豆腐湯以滋潤肌膚、解熱、排毒。另外,石榴、胡蘿蔔、木耳、蘋果、燕麥等也都有排毒的效果,平時可以多多食用。

當然,多吃可以排毒的食物以外,還要避免導致問題肌膚產生的食物,如燒烤、油炸、過於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都應該要避免,才能減少身體與肌膚的負擔。還有,也要記得多補充水份,因為水份不但能讓肌膚保有濕潤豐彈,也能在代謝時將體內的廢物帶走,也有很好的排毒效果喔,如此一來,就能在季節轉換時不怕肌膚因毒素累積而快速老化,讓肌膚永遠保持年輕Q彈唷!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gotop